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车险新政策:车主支付实际保费将上涨

    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那么,2018年车险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2018年车险新政策
    2018年车险最新政策

    车险公司为了争取客户,抢占车险市场,通常会推出购买车险送油卡、送礼品、返现等一系列的优惠活动,相信这样的活动,车主们一定都不陌生。很多车主在选择投保的保险公司时,会受车险公司优惠及赠品的影响,从而选择优惠力度最大赠品最多的保险公司。但是,日前银行保监会下发了一份文件,可能这些优惠将不再有。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通知》规定:除试点地区(陕西、广西、青海)各财产保险公司报送商业保险费率方案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不正当竞争;要报送新车业务费率折扣系数的平均使用情况;要报送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情况。这将意味着,车主们在投保商业保险时,将不会再有之前那么多的“优惠”了。这意味着车主们支付的实际保费将上涨。

    小编提醒:

    建议新车主选择“全险”,全险是全面型车险的简称,其中包括4项基本险,即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以及车身划痕险、不计免赔特约险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3个附加险,总计7项商业险,再加上交强险,也就是通称的“八项全险”了。这样,车主在驾驶中的绝大部分的事故都可以得到保障了。对于老车主的车险投保,小编建议可根据您的行车经验来选择险种。

    另外,车险最多可提前三个月续保,有些保险公司为吸引顾客,会以提前续保送优惠的形式来回馈客户,但实质上就是虚张声势。不论提前多久续保,也不会影响优惠,因此车险续保时间提前过早不可取,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关于车险续保的时间,小编个人认为最好就是提前2周进行。提前太早续保,费用也是一样,根本没有这个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