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贝猫宣布良性退出 平台将停止运营

    金贝猫于2017年8月正式上线,是一家国资背景P2P网贷平台。金贝猫上线2个月平台交易额就突破一亿,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金贝猫上线还未满一年就维持不下去了,昨日,金贝猫宣布良性退出并且给出了兑付方案,不过有投资者觉得金贝猫的兑付方案不是很靠谱,担心会有跑路的可能性。

    理财平台
    理财平台

    昨天,金贝猫在网上发布了一个良性退出方案,宣布平台将停止运营。平台公告原文如下:

    因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息不足,资金流出剧增,部分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的不足,给金贝猫的经营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公司尽力尝试用更多的办法解决但是收效甚微。经慎重考虑,公司无奈作出良性退出的决定。根据上海市互金协会的要求,公司承诺不跑路,不失联。并承诺及时追求欠款,分批兑现所有投资人。相关安排工作如下: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平台将停止相关业务运营,保留网站及APP的正常维护,不再发行新产品,不再新增业务存量。

    公司将向上海市金融相关监督单位积极沟通报备,金贝猫将开展有序,分批次对平台原有业务进行全面梳理,保障全体用户的权益。

    公告发布之日起,公司牵头成立清算工作组,对公司资产和还款计划做盘点,平台会对每一位用户联系,通告具体请款及还款方案。

    金贝猫良性退出方案:

    1、总资产金额小于10000(含)元的到期投资者,根据平台目前掌握的情况,借款人尚未出现逾期偿还的情形,如有逾期,平台承诺予以及时垫付;垫付期限分三个月(第一个月30%,第二个月30%,第三个月40%);

    2、总资产金额大于10000元的投资者,平台将根据后续回款情况,分批还款,还款计划及比例说明如下:

    投资到期后,平台首先垫付投资本金与利息的2%给予结算;

    剩余投资本金将复投7个月,按年化5%计息,每月垫付利息,到期垫付本金。

    注:所有用户的本金垫付(包含零钱与到期未提现),不区分投资产品类型及期限,统一按投资本金按比例分批垫付。

    虽然平台暂停正常运营工作,但依然有信心处理好资产,并对每一位用户的投资负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