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报案时效一般多久 2018年车险报案时效解析

    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那么,车险报案时效一般多久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解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车险报案时效一般多久
    2018车险报案时效规定

    《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在2015年的车险改革后,保险条款上明确了48小时通知保险人的概念,但值得注意的是,超过48小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不能作为拒赔或不赔的理由。所以说,超过48小时就会拒赔,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及时报案,这样才能更快的拿到保险赔偿金,避免这48小时内再造成其他损失。这里再给大家介绍一下车险理赔周期,被保险人自保险车辆修复或事故处理结案之日起,3个月内不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或自保险公司通知被保险人领取保险赔款之日起1年内不领取应得的赔款,即视为自动放弃权益。

    提醒:随着车险改革新规的出台,车辆的出现次数越多,那么第二年的保险费率就会越高,因此,车主应对车损有所衡量,千万别动不动就报案出险,这样更影响自己的赔偿优惠待遇。建议车损在1000左右以内的小事故尽量别轻易报案,以免得不偿失。除了购买车险要谨慎注意外,建议车主平时多对车险报案的注意事项多进行了解,以免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