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 手机出货量跃升第二仅次于三星

    8月1日,国外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了一份全球智能手市场报告,对全球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作了系统的调研,其中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据悉华为当季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5420万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功逆袭

    今年第二季度,按照市场份额计算,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这也是苹果自2010年以来首次未能进入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两强。华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542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3850万部同比增长40.9%;市场占有率达到创公司记录的15.8%,高于去年同期的11.0%。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里斯(RyanReith)对此表示:“华为的持续增长和进军新市场的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产品更新后,在过去两个假日季度中都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因此我们很可能会在2018年及以后继续看到这种排名上的变化。对绝大多数市场而言,依据市场的不同,超高端智能手机(售价超过700美元)市场主要是苹果、三星电子和华为的竞争,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与此同时,小米、OPPO和vivo正在以略低于前三名的价格慢慢将客户群推向上游。”

    华为手机在国外市场表现亮眼

    在美国市场接连失利后,华为似乎找到了新的市场。此前市场就传闻华为将削弱对美国的业务开展,华为轮值主席徐直军此前就称“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轻松”。可以说华为已经不再看重美国市场,事实证明现在华为已经找到了新的方向,那就是欧洲、日本等市场。

    目前华为的各项业务在欧洲开展顺利,包括电信设备、智能手机等业务,同时华为5G也在欧洲拿到了证书,这意味着华为将在欧洲大规模开展5G建设。另外,华为今年的重磅机型华为P20与荣耀10,虽然无缘美国市场,但是在欧洲市场表现抢眼。

    另外外媒在美国发起了一份调查投票,主要针对是否购买会购买意华为P20Pro。结果数据显示,超过50%的消费者表示愿意“想买”。不过由于美国因素,华为这款手机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