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航交所最新消息:海航集团将保障资金安全

    在网贷行业洗牌期,平台退出消息不断。7月30日,海航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前海航交所在官网发布良性退出公告。公告称,前海航交所运营四年,主要因政策要求和海航集团“聚焦主业”业务调整的背景下,退出B2C业务。平台同时承诺:“如融资企业不能偿还,海航集团承诺将保障所有投资人的投资资金。”

    前海航交所最新消息
    前海航交所最新进展

    前海航交所是海航集团旗下的平台,成立于2014年,累计成交额达到了2999亿。根据前海航交所发布的公告,活期产品本金高于5万的分三期在2018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兑付,并且在退出期间收益按照年化6%计算;活期产品退出本金低于5万元的在9月17日之前暂停赎回,期间同样按照年化6%计算收益,在9月17日一次性赎回本金与收益。

    从这个退出方案来看,有分析认为投资者还是不用太担心,毕竟平台没有把兑付时间拖得很长,另外海航集团称会保证前海航交所投资者资金安全,意思是说海航集团会进行兜底垫付,看来前海航交所也没有跑路的必要性。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前海航交所之外,海航集团旗下还有立马理财,聚宝汇等P2P平台,目前这两个平台还在运营当中,不过不知道这次钱海航交所的退出对其他的平台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近来,网贷行业进入退出高潮,在此背景下,平台良性退出问题广受热议,监管也发文规范。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全国至少有117家机构退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市政协委员方颂表示,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以来,强监管的高压及准入门槛的提升,平台主动退出和转型已成网贷机构退出的主流趋势。特别是近两个月来,受实体经济下行、整改验收及备案延期、网贷机构自身合规性不足等影响,这一趋势上升明显,行业频现网贷机构突然宣布清盘退出消息。

    小编提醒:无论何种投资方式,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因为这是最简单的避免风险的方式,假如你有10万,在一个平台投资,平台倒了你损失10万,假如你分散到5个平台,每个平台2万,那么你最多仅会损失2万。但是分散投资也是有讲究的,无脑的分散投资,假如投到同一类型的平台那基本上毫无意义。我们可以通过平台背景、产品等方面来甄别平台是否为同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