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新标准 哪些车辆可免收车船税?

    7月31日,财政部出台了车船税新标准,要求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和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这对于很多打算购买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那么具体的车船税新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车船税新标准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船税实行定额税率,也称固定税额是税率的一种特殊形式。定额税率计算简便,适宜于从量计征的税种。

    车船税
    车船税

    根据车船税新标准:符合标准的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符合标准的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通知还明确了减半征收和免征车船税车船的各项标准。同时提出,对于符合标准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不定期联合发布《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予以公告。

    车船税新标准明确,待新《目录》公告后,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车船税优惠车型目录同时废止。另外,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交通运输部根据汽车和船舶技术进步、产业发展等因素适时调整节能、新能源车船的认定标准。

    今后哪些车辆可免收车船税?

    1、新能源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免征车船税。

    2、1.6升以下(含)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