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卡通丢了怎么办 2018年挂失补办流程详解

    新农合新政实施后,农民手中的新农合本换成了社保一卡通,一卡在手,看病挂号、住院报销、存钱转账样样都行,但也正是换成了卡片的形式,遗失现象更容易发生了。那么,社保一卡通丢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挂失补办的流程吧。

    社保一卡通丢了怎么办
    社保一卡通怎么补办

    首先,我们可以预约挂失。可以拨打社保卡对应的银行客服热线或者12333根据提示办理挂失;或者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当地新农合经办机构网点进行书面挂失;预约挂失后办理正式挂失,预挂失期间如果找到了社保卡,可以取消挂失;最后,在新农合服务网点,填写申请单,工作人员会开具一张领卡证明给你,在15个工作日后可携带此证明到新农合服务网点领取新卡。

    新农合变社保卡的好处:

    一、当身份证使用。没有社保卡就医挂号就必须要用身份证,在医疗方面社保卡完全可以兼含身份证的用途。社保卡记录了使用者的身份信息,这是新农合卡不具备的功能,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拿社保卡充当身份证使用。

    二、银行卡功能。新社保卡有俩账户,一是社保账户,用来转账、取钱、存钱,和银行卡一样;二是金融账户,用来存钱缴纳社保,使农民能够看病报销。不过大家要注意,银行卡必须要激活才行。如果不激活在异地就医的话所报销的钱是取不出来的哦。

    三、领取农业补贴。农民朋友以后可以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等各种补贴将会直接打入到农民的社保卡社保账户里边,这样农民领取会更加方便,不用再办其他的卡就可以领取。另外,新的城镇社保卡不仅具备银行卡的储蓄功能,而且还具备刷卡实时结算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