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贬值下该如何理财?

    近段时间,随着人民币汇率不断的下探,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高度重视,截止8月3日,离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跌破6.9,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市场分析认为,未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依然存在下行的空间,那么人民币贬值下如何理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犹存

    市场分析认为,我国汇率稳定面临最大的挑战是美元汇率依然面临一定的升值压力,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存在一定贬值压力,中长期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对一篮子货币稳中有升的趋势。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目前,市场对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歧很大,既有看多,也有看空。但考虑到三季度美联储还将大概率加息,预计三季度人民币汇率还有贬值的可能。投资者需要注意下行的压力。

    人民币贬值下如何理财

    1、减少银行存储:减少银行存储数额,本身银行存储的收益就很低,今年央行最近发布的活期收益在0.35本身就很低,在对比我们飞涨的物价投资银行存储本身就是资产贬值的一种选择,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更不适合选择银行存储。

    2、有美元需求的家庭要提前预估风险:对于家中有海外关系的家族,特别是对于下半年前往美国留学、旅游的家庭,在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趋势下,现在购入美元,提前锁定汇率波动风险不失为合理的策略。

    3、最好不要大规模配置美元:在中美无风险利差仍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考虑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依的贬值幅度,可能还不及中美无风险利差,大量境外金融机构增持人民币资产即可作为佐证。当然,合理的资产配置多元化仍是普通投资者努力的方向。

    4、部分资金选择黄金、外汇保值: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话,大多数人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买黄金,人民币贬值多严重,黄金的价格就升的多高。他们的收益是一个相反的方向。不过黄金是个避险工具,但实物黄金回报率太低仅能保值。选择兑换美元也是这样,美元的存款利率很低,如果简单的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存储保证意义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