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清毕业可落户上海 2018上海落户新政解读

    8月7日,面对竞争日渐激烈的人才市场,上海政府出台了新的落户政策,其中北清毕业可落户上海,在网上引来不少热议。考虑到如今上海户口的价值,不少网友调侃到,如今北大清华大学生毕业就赚了100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次的北清毕业可落户上海新政策。

    今后北清毕业可落户上海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官网近日发布的《2018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中提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只需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就可直接落户。

    北大清华本科毕业生可落户上海
    北大清华本科毕业生可落户上海

    对于北清毕业可落户上海,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表示,北大、清华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只需符合上海市教委等部门制定的“基本申报条件”,不需要参与评分,就能直接申请落户。但对于“基本申报条件”包含哪些方面,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清楚。

    2018上海大学生落户新政解读

    近些年,上海市每年都会出台非上海生源应届毕业生的落户政策,与2017年相比,今年的落户条件、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基本相同”,落户标准分仍为72分。

    该评定办法分为毕业生要素分和用人单位要素分。毕业生要素分中,根据博士、硕士、本科的不同,分别得27分、24分、21分。在毕业学校上,第一类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第二类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其他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毕业生分别得15分、12分、8分。

    根据办法,第一类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包含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沪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科院在沪各研究所等研究生培养单位;第二类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包括其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央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上海各本科高校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可以看出,在评分上,上海高校毕业的学生更具优势。

    评分办法还根据学习成绩、外语水平、计算机水平、荣誉称号、学术与文体竞赛获奖、科研创新、国家就业项目活动期满等方面取得的水平进行打分。比如英语六级、专业英语八级得8分,英语四级、专业英语四级得7分。

    落户上海有哪些好处?

    拥有上海户口好处太多了,第一是身份的象征;人家要是问起,你是哪里人?你可以把户口本甩给他看:阿拉是上海人。

    拥有上海户口还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呢?当然有,想在上海买房,比外地户口容易;以后成家立业之后,小孩读书就不用求爷爷告奶奶,可享受到上海优质的教育资源。

    除此之外,还可享受到上海的医保、社保等福利;这些都是有了上海户口,才能享受到福利。

    最后,虽然北清毕业可落户上海看起来很美好,但真正能吸引到多少高材生尚需时间考验,毕竟随着深圳、广州、杭州等大城市的大学生落户政策的相继出台,上海已不再更以往一样,拥有绝对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