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平台跑路了怎么办 这几个步骤教你维权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金融领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网贷平台、P2P借贷等理财平台如雨后春笋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之中。因其具有低门槛、高收益的特点,广大市民纷纷选择网贷平台投资理财。如果理财平台跑路了怎么办?这几个步骤教你维权。

    理财平台
    理财平台

    1、登录网站下载交易记录。当得知自己选择的平台出现异常或跑路时,应首先登陆该平台官方网站下载近期的交易记录并保存,可以用来当做报警的证据。

    2、保留交易合同。除了交易记录之外,还应保留交易合同,合同是最具有法律效应的。如果是进行线上交易,所有操作都是通过网络实现的,也应该保留电子版交易合同。

    3、建立QQ维权群。如果所投平台真的跑路了,受骗的就肯定是一批人,此时应该及时建立QQ维权群,将所有上当受骗的投资者集合在一起,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进行维权,追回资金的可能性才比较大。

    4、统计被骗金额。建立QQ维权群之后,不仅要将被骗的朋友都集合起来,还应选出一个代表,统计被骗的金额,如果被骗数额巨大,才能引起警方的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准备破案。

    5、联系媒体记者。临时组织起来的团队力量也是有限的,此时可以考虑借助媒体记者的影响力,及时联系媒体记者对该行为进行跟踪报道,一方面可以迅速扩大影响力,让其它群众避免受骗,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媒体的力量协调各个政府部门迅速启动紧急预案。

    6、找当地公安机构报警。将受骗人员都团结起来之后,接下来的就是抓紧到该平台所在地的公安机构报警,由警方抓紧时间立案调查。

    7、在跟警方陈述受骗经历时,一定要将自己了解到的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告知办案人员,要求办案人员和银行协商,冻结该平台银行账户,避免更多的损失。

    在网络理财平台这个新兴事物出现的最初阶段,各方面相关的规定都不完善,平台本身的风险和漏洞非常多。在接触这些新事物时一定要谨慎,万一遇上了理财平台跑路,执行以上几个步骤,才有可能降低损失。总之,投资有风险,理财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