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只养老目标基金面世 养老目标基金怎么选投?

    近日,我养老金正式宣告入市,14只养老目标基金亮相,从目前证监会公布的消息来看,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那么在新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面前,普通投资者应该怎么选投?养老目标基金收益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4只养老目标基金面世

    从首批获批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来看,其中目标日期基金有8只,分别为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FOF)、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FOF)、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4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FOF)、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43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中基金(FOF)。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目标风险基金的数量则相对少一些,共有6只,分别博时颐泽稳健养老目标12个月定开混合基金(FOF)、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万家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中银安康稳健养老目标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

    养老目标基金的费率

    这一点要具体等招募说明书披露之后,才能详细对比各只基金的费率。不过此前据记者了解,养老目标基金可以设置优惠的基金费率,并通过差异化费率安排,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

    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目前已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均采用基金中基金(FOF)形式运作,并且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或设置投资人最短持有期限。

    养老目标基金收益如何?

    目前还未有实际案例可供回顾,但有两组数据可供参考。数据显示,自首只开放式基金成立到2017年底,偏股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16.5%,超过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10.5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7.2%,超过现行三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约4.4个百分点。

    其次,2017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1846.14亿元,投资收益率9.68%,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则为8.44%。从这个数据来看,如果养老目标基金能够达到8%的年均收益率,那实际上也远远跑赢了定期存款。

    养老目标基金应该怎么选投

    养老目标产品在产品设计上有一定的封闭期,因此会从长期投资价值的视角来进行策略的布局。现阶段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债券票息和收益率也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所以,目前基础资产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有非常高的配置价值,是非常适合定位长期投资的养老目标产品运作的。

    具体到产品方面,会按下滑曲线的设计进行资产配置,在子基金的选择上,重点选择投资经验丰富、长期业绩稳定的基金产品,注重对子基金回撤和风险控制能力的考察,通过合理的分散化投资,有效降低产品的整体风险。

    从目前来看,养老目标基金具体的招募说明书尚未公布,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后续的情况,在考虑免税和减税的条件下,可按照税收优惠的上限去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