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是什么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现在人们普遍关注投资理财领域,毕竟在现代生活中,投资理财也是一门技术活,做得好,可以获得高额回报。最基础最传统的理财行为是在银行存款,后来银行逐渐扩大业务范围,推出了银行理财产品。那么银行理财是什么,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呢?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业务是指理财师通过收集整理客户的收入、资产、负债等数据,倾听客户的希望、要求、目标等,为客户制定投资组合、储蓄计划、保险投资对策、继承及经营策略等财务设计方案,并帮助客户的资金最大限度地增值。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银行,每家银行又推出了许多不同的理财产品,那个人要怎么才能选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呢?

    第一步,在去银行之前你得对自己做个评估:我买理财产品的目的是什么,我能承受多大的风险,我买理财产品的这笔钱在这段时间会有可能着急用吗,我能接受银行代销的其他机构理财产品吗?通过了解了自身的这些理财特点,就能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在银行员工推销的时候自己能有个明确的底线。好吧,这一招暂且叫,知彼先知己。

    第二步,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理财产品的类型、投资风向、风险与流动性。在了解完自己的理财偏好后,了解产品的特征是很有必要的,通过将自身偏好与理财产品的特征做对比,一步一步筛选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比如,如果我不能承受亏损,那我就比较适合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高但不保本的千万别碰;如果我投资的这笔钱有可能会有急用,那我就比较适合短期理财产品,以免出现提前支取造成的损失。完成这一步,基本就实现了知己知彼。

    第三步:即使是选到了正规合适的理财产品,签协议时候也不妨多个心眼,一定要问清楚日后分红、赎回等注意事项,保留好相关凭证与证据,以防在后期出现纠纷时银行“店大欺客”。如不放心,也可随身携带录音笔或用手机将整个销售过程录下来当作日后证据。这一招,叫做有备无患

    好了,了解了银行理财业务是做什么的,同时又获得了选择理财产品的方法,如果你有一笔闲散资金,又有理财意愿,那就马上行动吧,去银行购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从而实现财富增值。但要注意,理财有风险,决策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