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5易贷宣布展期 投资者应该怎么办?

    最近跑路的平台比以往少了,不过展期的平台有增无减。8月6日,365易贷宣布展期引发关注,365易贷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行业环境恶化影响,各资产端本金到期的房产和车辆抵押借款,归还本金难度加大,所以平台部分标的展期,期限不会超过1年。

    365易贷
    365易贷

    据最新消息,365易贷目前金针对部分官标展期,暂时没有跑路嫌疑。根据官方公告内容,365易贷宣布展期仅针对非元正标和消费贷,元正标和个人担保标不受影响。

    展期规则:展期期间利息按月支付,展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初步定于8月10日左右执行。原等额本息还款的标的一般不得展期,各资产端展期的先息后本标的展期后,需要归还本金。

    展期的原因主要是受行业环境影响,各资产端本金到期的房产和车辆抵押借款,归还本金难度加大,展期要求增多,第三方垫付压力逐步加大,这样是否能更好地维护平台投资人资金安全呢?从展期时间来看,还是比较良心,有些平台动不动就是3年展期,难免让投资人失去信心。

    365易贷概况

    365易贷成立于2001年,平台于2010年2月正式上线运营,由江苏省企业文化发展中心控股,看得出是个国资系老平台。注册资本为14851万元,2016年12月4日与徽商银行联合存管。

    365易贷注册资金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365易贷注册资本经历过多次变更,前几次都是增加注册资本至3亿以上,2018年突然减资51%到现在的1.48亿,其原因是平台的股东之一银河天成集团退出,一般情况下这不是好事情,但这次有点例外,因为银河天成在网贷行业已经臭大街。

    在企查查上得知股东一共27个,都是自然人,大股东是苏传锋持股比例91.81%,创始人单金显5.17%。但从官网上看,江苏省企业文化发展中心占股51%,南京三六五股权投资中心占股44.2%,单金显占股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