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做短期投资理财 有哪些短期投资理财策略

    投资理财是现代生活中的热议话题然,而在现代生活中,人们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如果还要养孩子的话,经常有支出是难免的。银行理财期限长,不适合这部分人购买。那么怎么做短期投资理财,有哪些短期投资理财策略呢?

    短期投资理财
    短期投资理财

    短期投资是指可以随时兑换成现金并且持有时间不准备超过一年的投资。包括各种股票、债券、基金等,其特点是持有时间短且很容易变现。

    人们选择短期投资理财的原因就是因为闲散资金不多,所以,这里给大家推荐保本型投资理财策略:三分理财法。

    将家庭资金分三份来管理。一是应急资金,以备家庭不时之需。这部分资金的流动性要比较强,能随用随取,可以存活期、短期、定存或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等。二是保命资金,这部分资金绝对不可拿来进行高风险投资,要确保资金的安全,最好进行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如购买国债、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三是闲置资金,是可以进行一些高风险投资,比如买股票、期货、外汇等,以此来获得更高的收益。

    近些年时兴的第三方投资组织,就是低收入人群稳健投资的一个途径。第三方投资组织好比一个投资大超市,合适不同收入人群来自行挑选合适自己的产品。一般第三方投资组织的产品,都会与银行、信托公司、基金公司等闻名公司协作,推出一些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一般收益在10%左右。可是第三方投资组织的挑选要稳重,尽量挑选在社会上信誉好的大型公司。

    从上面的文字可以看出,做短期投资理财也要考虑到投资风险,为了规避风险,要留出应急资金,还要根据风险大小分别购买不同的理财产品。它和一般的投资理财思路是一样的。不同的是,短期投资理财只考虑一年以内的理财产品。所以,一定要记住,理财有风险,购买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