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金整治办最新消息 网贷借款人恶意欠款将上征信

    互金领域网贷平台频频爆雷,网贷行业陷入低谷,早有监管方对网贷行业制定整顿举措,前不久互金协会公布网贷平台信息,同时有传言“网贷187标准”或将出台。现在互金整改办又出新规,发布通告称:网贷借款人恶意欠款将上征信。

    网贷借款人逃废债
    网贷借款人逃废债

    2018年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互金整治办)发布99号文件,即《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下称《通知》),严厉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

    《通知》称:将会要求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上报借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下一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这一《通告》一经发出,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慌了。

    据媒体报道,从多位网贷投资人处获悉,平台一旦出现问题,就会有不少借款人在背后“煽风点火”,希望平台倒下后可以不用还款。某投资人更是表示,“很多平台其实都是给借款人弄倒的,平台倒了他们就可能不用还钱了”。

    所以一旦逃废债要承担征信产生污点的代价,这些“老赖”开始准备还款。毕竟征信有污点,对于以后贷款、孩子上学等都有巨大的消极影响,可见,互金整治办的举措反响很好,具体效果还要看后续规定的执行情况。希望网贷行业在监管方的持续整治规范下,变得更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