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少得可怜怎么理财 快来跟我学绝密理财方法

    在现代生活中,投资理财是常议热议话题,但是所有的理财方法都需要本金,而且是越多本金越好。对于那些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或者存款不多的上班族来说,工资少得可怜该怎么理财,存款不多该怎么理财呢?下面,就来跟小编学一下绝密理财方法吧。

    开源节流
    开源节流

    首先,在深入投资理财领域时,应该建立明确的理财理念,就好比谈恋爱先要看三观一不一致,理财人士也需要建立一套理财观。宏观意义上,最正确的理财理念是——开源节流。开拓挣钱的渠道,使钱财源源不断地流入自己的钱包,节省开支,控制钱财的流出。开源节流是理财的根本宗旨。只有树立了这个观念,才能进入到理财环节。

    其次,怎么开源?当今时代是资本时代,是信息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是互联网时代,是娱乐至死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当我们要反思一下这个时代时,竟然找不到一个特定的关键词或者说没有一个特定的时代精神特征。所以,我们这个时代也叫后现代时代,碎片化时代。反思了当今时代的时代特征,那就要思考怎么在这个时代生存下去,很显然,当前职业市场有一个趋势——职业分工越来越细化。什么意思呢?比如写新闻,专门写经济新闻,就分为专门写股票新闻的,专门写房地产新闻的等,专业分工非常细。

    所以,在职业分工越来越细化的情况下,拥有一技之长是开源的不二法门。至于培养哪种一技之长,需要结合个人的特质、家庭背景、教育背景等来确定,别人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

    最后,怎么节流?好记心不如烂笔头,学会记账,每日三省吾帐,就可以总结出自己的钱花在哪儿了。只要不自欺欺人,哪些该花,哪些不该花,心里很清楚。如果手动记账不方便,可以用记账软件,好的记账软件有随手记等。当然,如果想学习高效记账法,还可以专门花一点时间学一下怎么记账,只有自己重视的情况下,事情才有可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