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市场黄金价格再度暴跌

    8月15日,美土对峙再度升级,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未来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而近段时间,美国对土耳其的制裁一度使得美元拉升,使得黄金价格下方一直存在着较大的压力,那么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后,市场黄金反应如何?黄金价格后期的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未来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生产的电子产品。

    埃尔多安当天出席一家智库举办的研讨会时说:“土耳其将生产比进口商品更好的产品,实现自给自足,并销往国外。同时,土耳其将对美国电子产品进行抵制。”他说,美国有苹果手机,土耳其也有本土手机。

    黄金价格持续受压
    黄金价格持续受压

    8月1日,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10日,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加剧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

    在而黄金市场上,在美元高涨的打压下,黄金价格一度跌破1200美元关口,美盘最低下探至1191.35美元,为去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未能给黄金市场带来避险卖需。反而在提振美元的情况下加大了黄金的跌幅,当前黄金119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

    美土对峙下黄金价格会怎么走?

    截至上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投机者持续下调Comex黄金净多头至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位,其中多头仓位下滑6000手,空头增加9000手。上周,黄金价格持续下跌,但是不及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在上周五将金价重新拉回1210美元/盎司以上。

    强美元可能是黄金疲软的最佳解释,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显得缺乏吸引力。8月10日,美元指数在恐慌情绪和强劲的数据支撑下大幅攀升,不但站稳了95的重压阻力位置,并在当日一举突破96,涨幅近0.76%。从年初88.2的低点算起,美元指数至今的累计涨幅已高达近9%。

    尽管就中长期来看,分析师预计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涨势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失去动能。不过就短期而言,美元多头并没有逆转迹象。多位交易员曾对记者提及,一旦出现极端事件,导致美元指数上破96,下面的关键点位是97和100。

    对于美土对峙下黄金出现的波动行情,也有分析师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虽然美土争端带来的风险情绪,让美元略有所涨,但幅度并不高,能否持续打压黄金尚存在疑问,提醒投资者仍需注意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