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省基本养老金上调 退休人员养老金收入将增加

    从今年三月起,部分省市相继发布公告,上调基本养老金,到八月份,已经有28省上调基本养老金,这意味着,退休人员七八月养老金收入会增加。那上调幅度是多少呢?下面来看详细信息。

    28省上调基本养老金
    28省上调基本养老金

    日前河南、广东、内蒙古三地相继确定2018年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加上6月和7月地方政策密集落地,目前已有北京、吉林、山西、上海、江苏等28省份确定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

    根据今年3月下发的《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我国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幅度为5%左右。进入6月,北京、上海、河北等地率先确定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7月,吉林、山西、浙江等大部分地区紧随其后密集发布调整方案,加上8月新增的三地,基本养老金调整地区已经扩围至28省份。

    有14省份明确在7月底前将年初以来的养老金补发到位,湖北等地将于8月底前补发到位。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金调整后,各地发放到位的具体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对退休人员而言,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要从调整当年1月1日算起并足额补发。这也意味着,退休人员7月和8月的社保待遇收入将出现较大变化。

    综上所述,养老金的上调将会使退休人员的生活更加有保障,对于有退休人员的家庭来说,退休人员子女的赡养负担会有所减轻。中国社会老龄化加剧,上调基本养老金,将有助于缓解老龄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