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贷款最新消息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房价高是中国城市的显著特点,因此国家发布基本房价调控政策,居民购买首套房有优惠政策,严格限制打击购房投机行为。近日,有二套房贷款最新消息,北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下面,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二套房贷款利率
    二套房贷款利率

    调查发现,目前几家国有大行在北京已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的政策。多家研究机构监测的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全国个人房贷利率普遍上涨。多个地区二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30%。有银行业人士称,银行是否调整房贷利率涉及市场环境、经营策略等多方面因素。整体来看,房贷利率仍有上浮的可能。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房贷利率收紧是银行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防范金融风险要求的体现。房贷利率水平本身就低于一般贷款利率水平,所以银行收紧房贷利率是正常回归的一种体现。“目前房价仍处于高位,房地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银行会通过调整房贷利率更加审慎地经营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董希淼表示,“未来房贷利率会趋于平稳,不会很快上涨,也不会很快下降。即便上涨,幅度也会放缓。”

    同时,董希淼呼吁,对于首套房、二套房可以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住房,应继续采取相应优惠政策,从而更好满足居民合理购房需求。

    总而言之,当前的房贷利率是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房价调控政策的体现,也是银行践行首套房优惠、严格限制购房投机行为的表现。但是,对于那些有合理改善住房需求的购房者,银行应该实行差别化政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