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不还有什么后果 盘点不还款面临的两大后果

    随着网络贷款行业的不断发展,贷款口子中比较引人关注的分别有微粒贷和蚂蚁借呗。有申贷需求的小伙伴都会选择从这两个贷款口子申请贷款。那么,微粒贷不还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微粒贷不还有什么后果
    微粒贷逾期还款的后果

    微粒贷利息按天计算,借一天钱算一天的利息。目前,微粒贷年化利率在7.3%-18.25%之间。据了解,一年期银行贷款利率为4.35%,知名网贷口子宜人贷年化利率在9.36%-22.68之间,拍拍贷年化利率在7.2%-18%之间。由此可知,微粒贷利息虽然远比银行利息高,但却处于网贷利息较低水平,还算比较有良心。

    虽然微粒贷是按月还款的,但却可以在申请成功之后的任意一天提前还款。比较人性化的是,微粒贷提前还款不需要预约,也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由此可以看出微粒贷要比很多黑心口子好用的多。例如,在微粒贷借款10000元,期限五个月,日利率0.04%,在第三次还款以后的第五天决定提前还款。那么,我们除了要归还剩余本金4000元以外,只需归还利息4000×0.04%×5=8元即可。

    但要注意的是,微粒贷逾期首先要收取一笔罚息的,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日利率为0.05%,如果你借款5千元,每逾期一天,利息是2.5元。如果你申请了贷款,到期了没有按时偿还,那么很肯定,你的个人征信会出现不良记录,即便微信没有关闭你的微粒贷,在往后你也是不能可能提额的。

    在未还款的初期,客服人员会通过电话、短信来联系你提醒你按时还款,如果你还置之不理的话,很有可能会被起诉,如果情节严重或者金额较大,你还会面临坐牢的风险。当你微粒贷逾期时一定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及时还款,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看了以上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了,希望大家在申贷之前都要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不要为此影响了个人征信及惹上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