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移动支付增长 外国商家把移动支付当作涨粉窍门

    众所周知,现在国人都喜欢使用移动支付功能,出门不用带现金只要有手机就能购物十分方便,而随着出境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也把移动支付带到了境外,如今多国移动支付增长,移动支付在境外十分受热捧,很多国家纷纷推出移动支付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

    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普及,移动支付以其迅猛的发展态势在全国乃至全球推广。很多已经习惯了“出门不带钱包”的中国游客发现,走出国门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改变习惯,因为国内国外的移动支付体验落差正在缩小。如今出国旅游也能像在中国一样使用移动支付,国人跨境出游和“买买买”十分方便,再也不用为兑换外币而发愁了。

    8月15日,来自支付宝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暑假,伴随着中国人的出境游高峰,一股移动支付的发展浪潮正席卷多国。据数据统计,俄罗斯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5倍,加拿大增长12倍,澳大利亚增长6倍,马来西亚增长8倍,新西兰增长7倍,芬兰增长5倍……

    很多国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对移动支付的热情正前所未有地高涨,“外国商家把移动支付当作了‘涨粉’的窍门,希望能帮助自己在中国游客的抢夺战中取得优势。”支付宝国际业务负责人说。

    北京人作为全国出境游的主力,在尝鲜海外移动支付上自然也不甘落后,这个暑假,北京人在海外使用移动支付的人数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和上海,同比增速超过100%。

    中国游客正在成为香饽饽:连续五年蝉联出境游第一大客源国,一年去到日本的旅游人次甚至超过了日本人口数,单看2018年暑期,出境游人数就高达3000万人次。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专员齐勇就评价说,“中国游客已经变得越来越抢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