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美元指数 最新美元指数走势在哪看

    当今时代,人人都要懂一点理财知识。当大家浏览财经新闻时,会经常看到“美元指数”这个词,并且美元指数总是和人民币汇率成对出现,那么什么是美元指数呢,最新美元指数走势在哪里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又称美汇指数,是衡量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汇率变化的一项综合指标,由美元对六个主要国际货币(欧元、日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典克朗和瑞士法郎)的汇率经过加权几何平均数计算获得。

    它通过计算美元和对选定的一揽子货币的综合的变化率,来衡量美元的强弱程度,从而间接反映美国的出口竞争能力和进口成本的变动情况。在1973年3月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后,美元指数开始被选作参照点。美元指数全天24小时更新,交易所为美国洲际交易。

    美元指数上涨,说明美元与其他货币的的比价上涨也就是说美元升值,那么国际上主要的商品都是以美元计价,那么所对应的商品价格应该下跌的。美元升值对国家的整个经济有好处,提升本国货币的价值,增加购买力。但对一些行业也有冲击,比如说,进出口行业,货币升值会提高出口商品的价格,因此对一些公司的出口商品有影响。若美指下跌,则相反。

    所以当美元指数上升时,就意味着美元升值,相应地人民币就贬值了。那么国内投资理财人士想要看美元指数时,应该去哪里看呢?很简单,现在国内有很多财经网站做得很好,比如股城网、和讯网,如果想要查询美元指数最新走势,可以访问相关财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