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使用信用卡的利与弊 信用卡取一万一个月要还多少

    随着现在社会和科技的快速发展,信用卡已经是很多人日常生活经常用到的,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好了,它能给你带来巨大的利益,如果使用不好,它就是你巨大的负担,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使用信用卡的利与弊,看看使用信用卡是否利大于弊。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虽然可以为日常的生活带来便利,但也不是没有弊端,这就需要各位来均衡一下信用卡的利弊,以下具体分析下信用卡的利和弊,从而更理智的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之利: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应急”

    95%的卡友办卡绝对是因为要透支现金,所以才办的信用卡,既缓解自己资金周转问题,又不用向亲朋好友借钱,只需要在ATM机取现就可以,可谓是一举两得。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资金周转问题可以解决,但取现既不享受免息期,还会产生手续费及利息,现在也有很多首月首次取现免费的信用卡,例如招行young卡、中信银行留学生信用卡、浦发财星金卡等等,如果想要100%取现,交行Y-POWER信用卡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还可以办理“分期”

    想换新手机、该买冰箱了、还缺一个电视机……如果你收入不太高,可能一次性付不了很那么多钱,但是又急需这个东西,此时,你可以考虑刷信用卡,信用卡是可以享受50天左右的免息期的,到最后还款日时若资金还比较紧张,可以选择账单分期付款,不过需要缴纳一些手续费。

    最后还可以“薅羊毛”

    银行为了推广信用卡和扩大市场占有率,会与很多商家都有合作,比如刷XX银行信用卡,到XX地方消费可以享受5折优惠、10元看电影、满额返现等等优惠活动。

    如果你刚好有这些需要的话,建议先刷信用卡,这不仅可以省下一些零花钱,还可以将储蓄卡中的钱做一笔小小的理财,例如,投到某宝宝。

    信用卡之弊:影响个人信用

    持卡人在用卡过程中,不懂得控制刷卡或故意拖延还款,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征信,如果你以后买房买车想要从银行贷款,可能就会遇到困难,另外,恶意透支严重的或欠款金额较大的,还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最低还款额来保住自己的信用,但还是得交付利息,最后欠额越来越多,利息越来越高,总会有还不上的时候。

    盗刷风险

    信用卡被盗刷的新闻每天都会发生,骗子的手段是很高明的,都是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你卡上的钱就没了,所以提醒各位卡友,在这个大环境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更加谨慎的用卡,远离被盗刷的可能。也不要因为银行有失卡保障而觉得无所谓,要知道各银行的盗刷赔付规定也不一样,要想真的获赔简直是难上加难。

    所以信用卡有利就有弊,也不必害怕用卡,只要你正常使用信用卡,按时还款,保护好个人信息,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信用卡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除了取现的手续费,取现还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并且是按天计算,日利率一般为万分之五,也就是0.05%,有的银行当天开始计息,有的则次日开始计息,交行就是从第二天开始的。

    取现10000元一个月后还款,我们按30天计算,那么利息为10000*0.05%*30=150元。

    总结:通过对以上手续费和利息的计算得知,信用卡取现10000元一个月后,产生的费用为250元-350元之间,有的银行取现收费还可能更高,并且取现不能分期,到期需本金+手续费+利息一次性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