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2018年最新规定 异地买房不得提取公积金

    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贷款利率较低,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因此住房公积金的相关规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据公积金2018年最新规定,异地买房不得提取公积金。下面,一起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公积金最新规定
    公积金最新规定

    8月14日,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业务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公积金业务有关政策进行调整,明确提出太原市缴存职工在本市之外和户籍地以外城市购房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相关规定自8月20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非本市户籍的缴存职工在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当提供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发票、身份证、购房人或者配偶的户籍地与购房地一致的户籍证明、结婚证(购房人户籍地与购房地不一致或者配偶申请时提供)以及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配套银行卡的原件。

    同时,广东提出,不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对于异地购房尤其是非户籍地非缴存地购房、非配偶或非直系亲属共同购房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各地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阶段性停止实施该类型提取政策。

    杭州力度更大。根据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规范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职工在非本市及非户籍地购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总而言之,针对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炒房行为,官方监管部门开始通过设定公积金提取条件来规范市民的购房行为,打击、防范炒房行为。这些举措有助于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