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才能降租金? 建议对空置房收高额空置税

    近日,长租公寓资本进入租房市场引起房租猛涨在网上引起热议,北京住建委约谈相关长租公寓运营商,规定不得哄抬租金抢占房源。到底怎么才能降房租呢?相关市场人士也做出了分析给出建议,例如,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在昨日个人媒体交流会上就建议对空置房收高额空置税。具体怎么回事呢,下面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租房租赁
    租房租赁

    针对租房中介争抢房源导致房租虚高的问题,胡景晖之前建议建立全国统一房屋指导价,一旦租房市场出现异常交易,老百姓就可以举报给相关部门,查明后作相关处理。

    胡景晖持续关注房租虚高,他认为,降租金不是难事,只要仿照香港对空置房收取空置税便可逼出大量空置房,解决租房需求。“如果这个房子既不出租也不出售,对不起,课以高额的空置税。”

    这条建议是从提高租房中介的运营成本出发去控制房租水平。通过收税对租房中介的行为形成制约,但是国家要运用法律手段规范租房市场,专门出台一项税收政策,是需要长期部署的。而且对空置房实施高额空置税是否适合在我国实行,也需要从长计议。

    随着房租猛涨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巨大的舆论压力面前,相信官方会做出有效调控,真正把房租降下来,保障租客合理的租房需求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