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止付怎么办 信用卡止付后怎么解除

    现在,信用卡已经成为了大众所推崇的一种消费方式,它为我们的消费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有些信用卡的卡主会面临信用卡止付的问题,那么信用卡被止付怎么办?鉴于大家对信用卡止付的概念可能比较陌生,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什么是信用卡支付?

    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同时,也是应持卡人要求止付主卡或附属卡,减少持卡人损失和风险的重要环节。

    信用卡止付
    信用卡止付

    它主要是一种银行采取的防范措施,主要的目的是银行想要加强对信用卡的管理保护好客户的安全,为了很大程度减少信用卡丢失,被伪造对客户造成的不良影响。除此之外,还是信用卡的卡主为了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和风险,主动申请止付的一种要求。

    信用卡止付可以解除吗?

    信用卡止付是可以解除的,但是并非所有的止付都可以成功解除。如果你想把信用卡解除止付状态,可以自行向银行提出解除止付要求,或者是等银行主动将信用卡解除止付,但是后者几乎很难做到。

    所以想要让自己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卡片使用,建议自行向银行提出解除止付,这里有个前提,就是你要确保你的信用卡不存在任何风险,不需要进行卡片保护时,可自行致电客服中心申请解除止付状态,或者持本人身份证、信用卡及刷卡凭据前往当地发卡机构申请解除信用卡止付状态。

    要是你的信用卡没有逾期,也没有套现,但确实被银行止付了,想要让银行帮你解除止付状态,你就必须拿出确切证据证明自己是规范用卡。银行收到你的解除止付申请后,会核实你的刷卡情况,所以解除止付会花一些时间的,但是也不会要很久,具体还得看银行处理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