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人如何补缴社保 具体补缴流程及费用解析

    社保是我国最基础的医疗保障制度,一直以来都备受大家的关注。而有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社保没有及时缴费,从而出现社保中断的情况。那么,2018个人如何补缴社保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18个人如何补缴社保
    2018个人补缴社保流程

    要是社保断交了,我们可以前往户口所在地区的社保局申请补缴社保费用,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补缴社保不仅需要补缴社保费用还要缴纳一定的利息和滞纳金。具体流程如下:携带相关证件和资料,前往户口所在地区社会劳动保障局申请补缴社保;在社保局填写好社保补缴申请书,并提交;申请通过后就可以缴纳社保费用(养老保险费用和医疗保险费用)。

    补缴社保个人要多少钱?

    以湖南为例,2018年的补交方式是这样的:依据2016年12月31日于2017年1月1日作为分界线,实际细则如下:如果张大爷是2016年12月31日前退休,已经达到了退休年纪,但是并没有交满15年,可以针对两个档次进行缴纳社保费用,分别是60%或100%,按照20%的比例交满15年就可以了。

    据了解,2016年湖南在职工资平均数为4491元,如果张大爷交费了10年,还差5年未交,100%与60%档次交纳差距多少,我们可以通过详细的计算了解一下:100%比例交纳:4491元*20%*12个月*5年=53892元;60%比例交纳:4491元*60%*20%*12个月*5年=32335.2元。从档次来看,2018年社保的补缴与档次、年限两大部分挂钩。

    小编提醒:如单位需为员工补缴社会保险,从补缴当月起开始计算,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可至相关管理部门进行补缴。单位补缴社会保险所需材料:《劳动合同》复印件1份;参保员工身份证复印件1份;经办人员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1份;《单位职工补缴社会保险费申请表》原件一式2份(在城区管理部领取,需加盖单位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