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遭住建委查处 住建委称将会加大惩戒力度

    前不久,因北京房租猛涨,市场人士分析是因为长租公寓资本进入租房市场,恶性竞争争抢房源抬高房租。自如、蛋壳等运营商相继出来回应,行业内并无恶性竞争。但是昨日,自如遭住建委查处,确认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下面,来看一下详细消息。

    住房租赁
    住房租赁

    8月22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发布通告称,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查实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通告称,其同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等部门,开通了12345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热线,开通首日,共接到投诉举报52条,主要反映哄抬房租、不退押金等,涉及30余家经纪机构。

    在查实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23家中介机构中,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列榜单第二位置。

    住建委还称,执法部门会同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市银监局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自如、相寓两家住房租赁企业进行现场执法,“通过检查营业执照、抽查租赁合同、比对系统数据、询查资金往来、核查租收价差等情况,严控垄断房源、哄抬房租行为,确保住房租赁企业遵守公开承诺,维护租赁市场秩序。”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大惩处力度,予以高限处罚,实施联合惩戒。

    自如遭住建委查处充分说明了房租猛涨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官方监管部门的重视,这一次调查行动将会规范租房租赁市场,给租房黑中介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