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怎么算 2018年最新首付政策

    很多人都想买房,贷款买房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只要付得起首付,就可以贷款买房,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啦。那么买房首付怎么算?2018年最新首付政策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

    买房
    买房

    2017年,国家鼓励房产去库存,在此背景下,国家放松了房贷政策,将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降到了20%。2018年最新首付政策是: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是20%,利用商业贷款买房,首付比例则是30%。具体的买房首付规定,各省市都不同。想要查具体省市的买房首付比例规定,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查询。

    同时,两种类型的贷款利率也不一样。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前者贷款期限在五年以下,利率为2.75%,五年以上为3.25%。而商业贷款利率比较高,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7倍。

    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如果是公积金贷款买房则是100×20%=20万元。

    总而言之,只要你凑够了首付,就可以买房了。当然随着房子总价值的不同,首付高低就不同。如果你手头钱比较少的话,比如是在10万以内5万以上,那就可以考虑买一座总价在25-50万左右的房子,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能户型小一点,所在城市不大,但是要地段好,容易出售出租。当自己有了房子,做很多事情底气就足了。虽然道理有点歪,但现实中买房的人就是这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