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中的豁免是什么意思 看懂再决定买不买

    我们在买保险的时候,浏览保险条款经常会看到“豁免”这个词,那么保险中的豁免是什么意思呢?很多对保险不了解的朋友会表示懵逼,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保险
    保险

    很多重疾险、寿险都有保费豁免这一条款,但是还有很多人不清楚这个保费豁免究竟给谁“豁免”?怎个“豁免”法?保费豁免,可以理解为:符合保险合同要求的豁免条件后,剩余的保费可以不交了,但保单提供的保障依然有效。再通俗点儿说,保费豁免相当于古代皇帝给的一块“免死金牌”。

    保险中的豁免是什么意思?

    所谓保费豁免,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缴费期内,投保人或被保人达到某些特定的情况(如身故、残疾、重疾或轻症疾病等),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一般来说有豁免的保险产品很好,有双豁免(投保人和被投保人都豁免)的更好。没有豁免的可以额外出钱附加一份。

    举个例子

    某先生给自己的儿子购买了一份年交20万的保险,缴费10年,在几个月后,某先生突发疾病被医院确诊急性胰腺癌,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后身故。他为儿子投保的这份保险因具有投保人身故豁免功能,所以未交的保费不需要再交了,但保险合同依旧生效,依旧为他的儿子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