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上广深房租地图 涨幅最大的竟然是这个城市

    年轻人的居住选择不外乎两个,有钱买房,没钱租房。大多数人刚参加工作手头都没多少钱,那么只能租房了。所以房租水平与这些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新出了北上广深房租地图,各大城市房租普遍上涨,涨幅最大的竟然是这个城市。下面,一起来看看。

    房租
    房租

    综合21数据新闻实验室整理数据显示,房租水平前五名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2016年全国城市人均居住面积为36.6㎡,若以此估算人均月度房租水平,“北漂”每月交3000多元,其次是“深漂”(2800元+)、“沪漂”(2700元+)。杭州、广州人均月租为1900多元。

    那与往年相比,房租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成都,同比上年涨幅30.98%,月度人均房租(元/36.6㎡)为1185元,每平米月平均租金为32.38元。随后是深圳,增幅达到29.68%。

    成都是房租涨幅最大的城市,这说明了什么?有一句俗话,少不入蜀,老不出川,说的就是成都是一个宜居城市。房租涨幅最大,说明去成都工作生活的人增加了。

    而2018北上广深房租地图中,房租水平排在前五的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可见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生活压力还是很大的。

    那么这份北上广房租地图发布之后,网友们怎么评论呢?评论中指出这份统计数据还是有点保守,低于现实中的房租水平。年轻人不容易,挣钱不容易,搭房租上一部分,吃喝一部分,谈个恋爱都难,更别提结婚生娃了。还是抓紧挣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