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报销比例多少 最新职工医保报销比例一览

    五险一金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生病就医、买药时我们一般都会使用到医疗保险,因为我们可以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那么,2018年职工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一、住院报销

    在职员工:医疗费用在1300元-3万元(包括3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85%;医疗费用在3万元-4万元(包括4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90%;医疗费用在4万元-10万元(包括10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95%;医疗费用在10万元-30万元(包括30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85%,住院报销的起付线为1300元。

    职工医保报销比例
    职工医保报销比例

    退休人员:医疗费用在1300元-3万元(包括3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91%;医疗费用在3万元-4万元(包括4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94%;医疗费用在4万元-10万元(包括10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97%;医疗费用在10万元-30万元(包括30万元)之间的,报销比例为90%,住院报销的起付线为1300元。

    二、门诊报销

    在职员工:在社区门诊就医报销比例为90%,在非社区门诊就医报销比例为70%。门诊报销的起付线为1800元,报销的最高限额为2万元。退休人员:年龄在70岁以下,社区门诊就医报销比例为90%,在非社区门诊就医报销比例为85%;年龄在70岁以上,社区门诊就医报销比例为90%,在非社区门诊就医报销比例为90%,报销的起付线为1300元,报销的限额为2万元。

    小编提醒:医保报销的药物是特定的,只有在医保目录内的药品才能报销,而对于医保目录外的药物是不能报销的,比如很多进口的很贵的创新药、专利药。所以用药前跟医生沟通好,如果要省钱就要用目录内的药。另外,出院时一定要持社保卡把各种费用结算好,如果特殊情况不能即时结算,可以在过后拿好单据凭证去医保部门人工报销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