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广州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涨了每月能领多少

    领养老金是一件充满幸福的事情,如果领到的养老金又增加了,那就更开心了。据2018广州养老金最新消息,广州养老金涨了每月能领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

    广州养老金
    广州养老金

    广东在8月落地了养老金上调,从1月起定额每人每月加发50元,定比每人每月加发2.2%。这几天,很多地方的老人家除了领到8月份的养老金外,还一次性领到了1-7月补发的养老金。

    多个地市已经把上涨部分发放完毕,市民可根据当地指引通过到银行、社保中心、手机、微信等方式查询。

    此次调整后,全省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但由于退休人员个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缴费年限、年龄不同等原因,实际调整后的养老金增长幅度也会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有的增幅高于5.0%,有的增幅也会低于5.0%。

    对于养老金水平较高人员,因定额调整50元占本人养老金的比例(即增幅)较低,加上定比调整和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后,养老金总体增幅可能达不到5.0%。

    而对于养老金水平较低的人员,因定额调整50元占本人养老金的比例较高,则养老金总体增幅可能超过5.0%。从全省来看,我省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平均增幅为5.0%左右。

    广州2017年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达到月均3471元,处于国内副省级城市前列。

    2018年广东人领到多少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将在去年月均2704元的基础上再上涨,而广州两年前的水平就超过了3300元/月,同时省内很多地方今年每月多了1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