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什么

    随着如今人们的投资理财意识的提高,很多人都不再愿意只单纯把钱放在银行里,从而开始把目光投放到各种理财产品身上。但购买理财产品,背后的风险一定要多理解,那么购买理财产品有风险吗?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事项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一点,就是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只是风险大小的问题。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首先需要投资者明确这类理财产品是属于什么性质的产品,具不具备抗风险的能力?投资理财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行为,并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的。

    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1、分清预期收益和实际收益

    理财说明书上的预期收益并不代表着实际收益,只是预测投资这一产品在这一段时间的收益率,并不是实际的就能得到这个数。而目前深受投资者喜欢的理财产品也大多只是能保证本金不损失,而不能保证实际的收益率。

    2、明晰理财产品背后的法律风险

    面对那么多的投资理财产品,投资者必须要明白高收益产品背后的法律风险。尤其是针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投资者更需要清楚银行的投资对象和范围,否则一旦资金投资违规了,那投资者必然将承受一些损失。

    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事项

    1、代售理财产品:银行推销的理财产品不一定就是他本行发行的,很可能是一些第三方机构的产品,让银行去代售,这类的产品风险比较大。建议你仔细看产品说明书,如果没有以大写字母“C”开头的14位产品登记编码,说明就不是银行发行的。

    2、打理财产品口号推销保险:很多银行的工作人员给你介绍的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很可能是保险,如果你听到年收益高于12%就一定要留个心眼,千万别被忽悠买了保险而不自知。

    3、收益稳不代表不会亏:虽然银行打着保本的旗号,收益也很稳定。但是真正到期时,如果理财产品收益不理想或者本金有了亏损,银行会以各种理由狡辩,这时你除了忍气吞声别无他法。

    总的来说,问到理财产品有风险吗,答案是有的,理论上任何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如果投资者担心风险问题的话,可建议购买一些保本的理财产品,虽然相对来说,收益会变小,但其风险系数会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