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贷宝欠了5万不还钱会坐牢吗 借贷宝逾期后果有哪些

    最近,有网友反映自己在借贷宝上欠了5万没有还,期间一直有短信和电话催收,但是手头上的确没钱还,担心不还钱会坐牢。那么,借贷宝欠了5万不还钱会坐牢吗?借贷宝欠钱不还结果会怎样呢?

    借贷宝
    借贷宝

    借贷宝借钱不还属于经济纠纷,一般不会坐牢。

    如果你借贷宝欠了5万长期不还,会饱受催收的骚扰,而且借贷宝逾期产生的利息也不少,征信也被抹黑了。至于你会不会坐牢,要看借贷宝是否向法院起诉你。如果借贷宝在诉讼中获胜,那么,你最好自行还款判决,如果到了法院强制执行的地步仍不还款,就有可能坐牢。

    《刑法》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借贷宝逾期后果:一、支付高额逾期费用

    借贷宝出现逾期,首先就会被罚息。欠款逾期3天以上,利率就会上调,所要支付的利息和罚息会更多。其次,还要支付逾期管理费。逾期3天以上,收取基础逾期管理费,逾期30天以上,收取特别逾期管理费。

    二、遭受各种催收手段

    另外,逾期还会受到借贷宝的各种催收方式。逾期第一天,借贷宝一般会电话给借款人进行催收;到第二十天,会给借款人发律师函,提起诉讼;超过30天,逾期记录会上传到借贷宝平台。

    三、上征信

    如果逾期严重,借款人的不良还款记录还会被上传到征信系统,会影响到买车买房,甚至连银行卡、信用卡都办理不了。

    总结:借贷宝逾期后果很严重,使用了借贷宝贷款的朋友,建议您最好提前预留好本息金额,按时还款,最迟也应该在逾期3天内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