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修正退休法案 男女职工退休年龄延后了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为应对这一情况,对养老金制度、个税法规等都作出了相应的调整。而北方邻国俄罗斯也面临工作年龄人口减少的状况,于是普京修正退休法案,将男女职工退休年龄延后了。这一项举措会产生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普金修正退休法案
    普金修正退休法案

    据美联社、BBC等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发表电视演讲,对此前备受争议的养老金改革计划稍作缓和,宣布俄罗斯女性退休年龄将从55岁提升至60岁,男性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升至65岁。

    据报道,普京表示,俄罗斯的工作年龄人口正在减少,必须作出相应改变。普京说,延迟退休年龄已被拖延数年,导致通货膨胀和贫穷率上升的风险提升,继续推迟将会威胁到俄罗斯社会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普京表示,“我们今天看到的劳动生产力和人口统计学趋势显示,我们没有时间再浪费了。我们的决定应当公平公正,取得良好平衡。”

    这消息一出,会产生什么影响?普京修正退休法案能得到人们的支持吗?

    延迟退休的消息引发了民众的强烈反弹,俄罗斯全国多地举行游行抗议,超过250万俄罗斯人签署了一份在线请愿书,要求政府放弃该计划。抗议者称,如果提高退休年龄,公民享受养老金的时间将大幅缩短,相当一部分人甚至可能“无法生存到退休年龄”。

    对于人民的激烈反应,俄罗斯政府或将选择视而不见,因为社会形势很严重了。普京前不久在首次对延迟退休问题发声时说,不满意目前提出的任何养老金改革计划,但俄罗斯可能已经没有时间去找完美的解决方案。养老金制度需要改革,否则从中长期来看,人口老龄化造成的经济负担将变得无法承受。

    从上述内容来看,普京修正退休法案可能需要强制执行了。像这样一项得不到民众支持的法案能顺利执行吗?时间将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