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卡通可以取钱吗 这三笔钱可以直接取出来

    社保一卡通就是我们手里的那张社会保障卡,它功能比较强大,除了储存个人社保信息外,还能当医保卡、银行卡,有些地区甚至还能直接刷公交地铁。那么,社保一卡通可以取钱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社保一卡通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社保一卡通可以取钱吗
    社保一卡通办理流程

    我们现在手中的社保一卡通除了可以充当医保卡外,还能充当银行卡、用来领取各项福利补贴等等,既然有储蓄功能,那么自然是可以取出来钱的。虽然社保一卡通中有各类型的资金来源,但并不是每一笔都能取出来的,像医保卡余额就只能用来看病买药刷卡消费,大家就不要打套现的念头了,但下面的这些钱是可以直接取出来用的:

    如果你把社保一卡通当做银行卡来使用,你存在里面的钱便可以随意的转账、提现,刷卡消费;现在多个城市都有人才政策,如果你申报成功,这笔补贴就会打到你的社保一卡通的金融账户上,这笔钱也是可以随意支配的;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抚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会直接打到社保一卡通的金融账户上,这部分收入同样支持取现、转账或者刷卡消费。

    社保一卡通怎么办理?

    社保一卡通办理所需要的材料具体有如下:申领登记表(到当地社保局领取并填写)、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1寸证件照,具体需要多少份还以当地社保局要求为准,像长沙就需要2张1寸证件照。

    办理流程:单位员工由单位统一申请办理,农村地区的也是由村上组织统一办理,个人申请则应到社保局窗口进行办理;提交上面提交的申请材料给办事窗口,审核成功后等待制卡;拨打12333或者支付宝查询制卡进度,制卡完成后,携带身份证领卡,如果是他人代领,则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双方身份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