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财报 拼多多亏损额度大幅提升

    前不久,拼多多开展双打行动,全面整顿品牌内售假店铺,在网上引起持续热议。今天上午拼多多发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这是其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拼多多财报显示,拼多多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090亿元(约合4.0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8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拼多多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734亿元(约合1.0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67亿元。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拼多多财报
    拼多多财报

    北京时间8月31日,拼多多(NASDAQ:PDD)于美股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拼多多第二季度的总营收为27.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89%;对于电商平台来说较为重要的数据GMV(GrossMerchandiseVolume)增长也很快,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12个月,拼多多GMV为26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

    但拼多多的“利润”就不太好看了。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4.94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09亿元亏损相比,翻了近65倍。

    亏损包括哪些项目呢?股权激励和市场支出加起来等于亏损。拼多多财报显示近年第二季度的亏损是是去年同期的65倍。亏损额度大幅提升是有原因的。

    一下子拉大GAAP净亏损的是拼多多向员工发放的股权激励。和其他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一样,上市这么大的事,总归要发些小甜饼以示激励。拼多多在这份财报中一次性计算此前面向全体员工发放的股权激励,于是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拼多多的累计净亏损为78亿元。

    若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即除去股权激励的影响,拼多多在Q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73亿元。

    但这个亏损数据跟去年同期的1.07亿元相比也翻了好几番,主要是被拼多多高昂的各项费用支出拖累了。广告、市场推广方面的费用大幅增加,达到29.7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242%,财报中将此归因于线上与线下多项广告、推广活动。

    总而言之,截至到6月30日的拼多多财报数据显示拼多多亏损额度大幅提升,但是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还不是很重要。因为在第三季度中,拼多多有打假行动,经过整顿后的拼多多营收情况如何,我们要等待拼多多发布第三季度的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