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麒麟980最新消息 将采用ARM最新A76架构

    8月30日晚上,在德国IFA展上华为荣耀Magic2正式亮相,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了,毕竟这是一款国产移动处理器。根据麒麟980最新消息,麒麟980却将采用ARM最新A76架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麒麟980最新消息曝光

    此前,Digitimes曝出麒麟980基于CortexA77架构后曾引发外界广泛讨论,毕竟这套CPU方案还未发布,于是媒体就找到ARM求证。

    当时GizmoChina援引ARM的回复称,A77架构不存在,麒麟980是基于A76。

    麒麟980
    麒麟980

    8月31日消息,知名爆料人RolandQuandt称,他两周前也收到了ARM回复,ARM的确证实麒麟980是基于A76架构,而A77尚不存在。

    这就意味着,华为将跳过A75,直接用上ARM最新的A76CPU架构。按照ARM的官标数据,台积电7nm打造的3GHzA76核心比上一代10nm2.8GHz的A75核心性能提升35%、省电40%,GB4跑出的整数和浮点相较于“上上代”A73(麒麟970在用)提升了90%和150%。

    另据已经拿到麒麟980所有官方资料但碍于NDA需等20:30分公开的AnandTech,麒麟980创下了华为芯片的N个第一次,将紧密团结在ARM最新公版架构(还有Mali-G76?)周围,提供最高级别的性能,另外,新的NPU、GPUTurbo等有望同步登场。

    由上面信息我们不难看出,麒麟980将会有着非常强劲的性能,其中AI处理能力,新的图像算法也会加入其中,根据麒麟980的上市进度,或许在2018年下半年,麒麟980将会全面在出现在华为旗下的手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