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有没有三倍工资?

    目前,距离中国传统中秋佳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根据国定规定,2018年中秋节将放假三天,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那些放假的小伙伴来说,可以一家人团团圆圆可开心了,但有人中秋节却要加班,那么2018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

    据悉,2018中秋节假期已经出来了,从9月22日至9月2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而放假的小伙伴在中秋节终于可以和家人其乐融融一起吃月饼、赏月、猜灯谜等等。不过有些行业的工作人员却依然要坚守岗位,但是看着别人节假日一家团聚和和美美,自己则要苦逼的继续加班,有些人难免会感到心里不平衡。

    不过国家规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是按三倍计算的,那么今年的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对于那些没有放假的小伙伴来说,工资就是弥补他们最好的方式了。

    三倍工资
    三倍工资

    在《劳动法》里面有这样一条规定,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需要支付3倍加班工资。如此说来,2018年的9月24日是中秋节,按照规定,9月24日当天如果劳动者加班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而9月22日和9月23日是两倍工资。

    所以,如果这三天都被安排加班了的小伙伴,倘若用人单位没有给你三倍工资的话,你就要提醒一下你的老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