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计免赔险是什么意思 车险“不计免赔”有必要买吗?

    买过车的朋友想必都听说过不计免赔险吧,不过对于一部分新手司机而言,并不了解保险单上啥叫不计免赔险,那么不计免赔险是什么意思呢?据悉,它是一种商业车险的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

    什么是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险的全称为“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一种商业险(车损险或三责险)的附加险。车主只要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

    车险
    车险

    不计免赔险也叫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一种附加险,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意外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人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

    例如如果车主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当车辆受损后,按照约定有一部分的赔偿由车主自己负责,若车主投保了不计免赔险(车损险),那么这部分钱由保险公司赔偿。

    不计免赔险有必要买吗?

    个人觉得不计免赔险是非常有必要买的,一般的保险,除了事故保险公司赔付80%,个人承担20%。买不计免赔险的话,那20%都由保险公司帮你出了,很有必要的。买了不计免赔的,防范于未然。买保险本身就是未雨绸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