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遍地二维码时代终结 更快更精准的刷脸支付将普及

    如今人们出门很方便,只要带了手机就能扫码支付进行消费,不过有消息称遍地二维码时代终结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现在又有了第三种新的支付方式出来了,就是最近比较火的刷脸支付。

    刷脸时代
    刷脸时代

    科技的发展正在加速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前,我们购物埋单时,收银员会问“现金还是刷卡”,现在,这句话则变成了“微信还是支付宝?”以前,我们上街要带现金,后来变成带卡,现在只需带手机。

    然而,你想过没有?未来某一天,我们上街连手机都不用带了,只要“带脸”就行。因为,我们正在迈向“刷脸时代”。到时,把你的所有信息、财产都跟你的脸绑定了,出门“刷脸”就行。

    近日,腾讯同微信支付于深圳扔出重磅炸弹——推出“生物识别+信用支付”地铁售检票系统解决方案。无需扫码,不用手机,也不用购票排队,只要从屏幕前走过,就可以检票进站,这种方式将大大降低地铁人流通行时间,使人们通行无阻,不用像以前一样排长队。

    如果你认为仅仅是这样就错了,这一系统还支持“先享后付”,就是说,只要你信用度达到,你可能先刷脸上车后买票,更加节省时间,也能解决没带钱,手机没电出门的尴尬。

    当然,腾讯推出这种政策,阿里肯定坐不住,作为便捷支付的龙头之一,支付宝在蚂蚁金服开放日宣布,经过肯德基等试点测试,旗下的刷脸支付已经具有全面推广的商业化能力,日后将尽可能向各商家普及此项支付方案。

    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

    从去年支付宝宣布实施刷脸支付后,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准备在各个领域全面实施也就是说,我国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不用卡,不用现金,甚至不需要手机,只需要带着人,就可以在国内任意吃喝,达到“我是靠脸吃饭”的时代

    之前,我们有手机就可以畅通无阻,各处都可以扫码支付,这一消息推出,意味着二维码的时代也即将过去只要我们信用达到,什么都可以不用携带,这意味着我国即将进入一个信用的时代,或许将来有一天,信用甚至比我们的个人证件都重要,比任何利益都值钱的财富。

    对于这个消息,广大朋友们肯定是有所担心,这样不就随便支付,一不留神就被刷脸支付了,其实对于这样的事情,我想他们肯定是想到解决的办法啦,不然怎么可能轻易实施,更有网友们担心,整过容的人怎么办,识别不了是不是很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