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民众反对提高退休年龄 普京作何反应?

    日前,普京修改退休法案,拟提高俄罗斯民众的退休年龄。草案消息一经发布,引起俄罗斯民众广泛关注。俄罗斯民众反对提高退休年龄,并且连续两天抗议,表示不想死在退休岗位上。对此,普京作何反应?一起来看看。

    退休
    退休

    据最新媒体消息,俄罗斯民众反对提高退休年龄,普京回应:承诺重新审议提案。下面,来看看具体消息。

    据BBC,当地时间周日,上万人聚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1.5英里外,抗议普京提出的养老金改革计划。

    今年6月14日,普京政府公布了一项养老金改革计划草案,提出从2019年起逐步将男性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至65岁,女性退休年龄由55岁提高至63岁。

    草案一经发布,立马引发国内哗然。据调查,90%俄罗斯人反对这一改革,并在随后的几周内发起了多次抗议。

    由于反对声浪过大,总统普京最终作出一定程度的妥协。8月29日,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女性退休年龄改为60岁,男性退休年龄不变。

    普京在讲话中表示,改革是他的“个人责任”,提高退休年龄是“金融必须”,并请国内民众予以理解。

    俄罗斯的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渐凸显,由此带来的养老金问题也愈发严重。据BBC,俄官方数据显示,到2018年俄罗斯的养老金赤字预计将达265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66.24亿元),占整个国家预算的1.6%。

    普京称,若是不改革,俄罗斯的养老金体系将面临崩溃。

    然而,普京罕见的“退让”并没能平息民众不满,俄罗斯多个城市爆发抗议。据英国《卫报》,圣彼得堡聚集了1500余抗议人群,新西伯利亚1200人加入抗议,海参崴也有200余人抗议。此外还有巴尔瑙尔、鄂木斯克等地也有抗议活动。

    俄罗斯民众反对提高退休年龄,俄罗斯政府为维持养老金制度运转要提高退休年龄,两者如何才能找到一个平衡点呢?相信俄罗斯政府能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