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麒麟980正式发布 华为麒麟980性能如何

    9月5日消息,在德国IFA展会上成功亮相后,华为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发布了麒麟980处理器。这一次,华为麒麟980可谓堆足了料,不但成为了首款7nm制程的移动处理器,备受关注的AI处理能力也大大提升,那么华为麒麟980性能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麒麟980国内正式发布

    8月31日晚,华为在德国正式发布了麒麟980移动平台,9月5日上午又转战上海,在国内正式亮相。虽然很多内容此前已经讲过,但仍有不少额外亮点。

    比如大家非常关心的GPU和游戏性能,这方面其实一直是麒麟的弱项,而在麒麟980上基本已经不复存在。

    华为麒麟980
    华为麒麟980

    麒麟980首发商用了ARMMali-G76GPU,共计十个核心,基本上每个相当于两个上代Mali-G72,因此整体性能得以提升46%,能效更是提升了178%(官方数据下同)。

    同时,华为也在整个麒麟芯片底部设计了各种图形加速技术,包括激进的GPUTurbo,同时还有AI智能调频调度技术,提升游戏体验。

    那么华为麒麟980性能如何?按照华为的说法,麒麟980对比骁龙845在游戏中的平均帧率高出22%,同时平均每帧能耗降低32%。

    总结起来,麒麟980拥有七项世界第一(全球首款),除了之前说的7nm工艺、A76CPU核心、G76GPU核心、LPDDR4X-2133内存、Cat.214.5G基带、1.7GbpsWi-Fi,双核NPU也加入了进来。

    最后,根据华为此前公布的消息,华为mate20将会是首款搭载华为麒麟980的手机,预计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至于麒麟980实际的性能如何,相信消费者很快就可以自己体验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