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荣耀8X评测 荣耀8X到底什么配置?(2)

    至少在颜值方面,荣耀8X做到了和同价位机型拉开一段距离,无论是机身外观的质感、设计,还是细节部分做工的精致,光“看脸”会让人觉得它处于旗舰定位。而高屏占比给予的舒适持握感,则在视觉之外给予用户满足。

    系统:EMUI8.2,智慧安全

    荣耀8X搭载基于Android8.1的EMUI8.2系统,实现旗舰级别的AI功能加持,智能资源调度大幅提高系统。成熟的系统体验与麒麟710处理器的结合,在亲民价位的机型上也能享受到前沿AI技术带来的魅力。

    系统界面元素和壁纸的选用多少能看到荣耀Note10的影子,但多了一份清新明快的风格。界面操作顺滑流畅,EMUI系统成熟的优化体现在这里。细节功能部分,同样可圈可点。

    手机找回2.0,防丢于未然

    说到EMUI比较人性化的地方,就是在用户初次使用手机过程中,系统会提前引导开通手机找回功能,通过在设置中开通“查找我的手机”。

    开启功能后,用户可以在其它设备和华为云服务的网站上查看到设备当前的位置信息。在丢失模式下,手机将自动开启省电模式,并持续发送位置星系,提升查找成功率。

    在手机确认丢失的情况下,EMUI系统还提供了手机数据双重保护,拥有芯片级数据加密,防止数据泄露。华为认证安全体系,可以防止机身被刷机破解。

    暗光解锁,无惧黑夜

    人脸解锁如今已是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了,但在千元价位的机型中,许多机型的人面解锁都只是简单的图像比对,不仅在夜间难以正确识别,还会带来安全风险,遭到图片破解、假脸破解等攻击。

    荣耀8X在人脸解锁的安全性和实用性都下了不少功夫。安全性方面,EMUI8.2拥有防闭眼解锁功能,可以防止在睡觉中被他人解锁手机,而暗光解锁功能可以实现在黑暗环境下的任人面解锁,兼顾各种使用场景。

    实用性表现,荣耀8X加入了智能锁屏通知功能,开启后,锁屏通知的详细内容将会对机主外的使用者隐藏,只有验证到机主面部的后才会出现实际内容,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

    人面数据的录入过程十分迅速,基本在面部正对手机的瞬间即可完成,解锁速度同样是秒开,用户可以选择是直接解锁进入页面,还是停留在查看锁屏通知的状态。

    智能体验,一键直达

    主打AI功能的EMUI在智能体验上值得一提。常见的负一屏设计,EMUI在其中集成相当丰富的功能,例如一键导航、开启付款码等支持直接跳转到第三方应用功能的便捷操作,还有会提醒天气、手机使用时间的情景智能。瀑布流式的新闻界面也让信息变得更加直观。

    若是设定为单键导航,左右两侧有按键可以直达语音助手和扫一扫功能,前者支持多种语音操作指令,并能够与第三方应用联动,发微博、打车等都可以通过语音完成。扫一扫功能不只是扫描二维码那么简单,物体识别购物、实时翻译和扫题功能都可以在这里实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