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取出来交房租吗 2018公积金取现流程

    既买不起房也租不起房,或者租了房就吃不起饭,相信遇到这种情况的人还是有一部分的吧。刚工作遇到这种情形,也很正常,那如果能用公积金交房租就好了。那公积金可以取出来交房租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取现
    公积金取现

    据小编了解,公积金可以用来交房租。近年来进一步增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切实帮助中低收入缴存职工解决住房困难,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和《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部分地方结合本市具体情况,制订并试行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管理办法。

    租房者只要能提供租赁合同和房租缴纳票据便可提取公积金,从而减轻租金压力,但对提取的额度会有一定的限制。

    随着时代与科技的发展,2018提取公积金的流程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通过网上办理提取公积金了。

    (一)支付宝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支付宝该软件,打开支付宝软件,进入城市服务。2、在城市服务中,选择“公积金”,点击进入。

    3、再点击“公积金查询”,选择“所在城市的公积金”。如“广州公积金”、“北京公积金”等。

    4、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头进行“刷脸”,完成人脸识别,完成后,按步骤办理即可。

    (二)微信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微信该软件,打开微信软件,点击右上角“+”号,选择“添加朋友”。

    2、点击“公众号”,进入公众号添加页面;搜索框输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准下图所示的公众号进行关注添加。

    3、点击“我要办”,选择“预约提取”。

    4、输入公积金账号/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

    5、在“租房”项下的点击“申请”。

    6、界面会自动显示可提取金额,确认以后点击“提取”,依次按界面操作后续的“信息确认”,即可看到“提取结果”。

    7、可提取金额如何计算,可在返回提取金额界面点击“查看计算准则”即可。

    (三)各城市官方公积金APP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在手机下载公积金应用系统,输入身份证等个人证明资料,通过身份认证注册。2、完成注册后,绑定本人的公积金账号,即可在线处理相关业务。

    3、之后进入“业务办理-公积金提取申请”功能,录入本次提取金额,点击“提交”,等待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

    在传统思维模式当中,提取公积金是要和公积金服务部门打交道的,交很多的材料,有繁杂的手续。但是随着新时代的到来,2018公积金提取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为人们节约了时间,省去了不必要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