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几天 需要主动申请吗?

    信用卡是一种信贷产品,一般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是和央行系统直接对接的,所以很多用户在使用信用卡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个人的信用习惯,尤其是在信用卡还款方面。为了避免逾期导致客户信用不良的等情况,一般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会设有信用卡还款宽限期,那么如今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几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根据相关规定,我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必须设有不少于三天的信用卡还款宽限期。但由于我国发行信用卡的银行众多,且各地区的消费情况也不同,所以我国不同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其还款宽限期大都不一样。

    以中国建设银行为例,在信用卡每个月的还款日后,如果持卡人未能及时还款,是拥有5天的信用卡还款宽限期。也就是说,只有在这5天时间内,持卡人按时还款,就属于正常的还款时间,对个人的信用记录没有任何影响。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

    但不同的银行,对还款宽限期都有不同的规定,持卡人在申办完信用卡后,建议跟发卡行详细了解清楚,以避免因为还款发生逾期等情况,影响个人的信用。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信用卡还款宽限期都是不需要自动申请的。但会设有还款宽限额,也就是说,当你没有足够的资金偿还信用卡的额度时候,可以先偿还规定的限额,而余下的金额转入下个月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