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推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怎样转商品房

    共有产权房,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日前,我国多地推共有产权房项目,并且出台了共有产权房转普通商品房的相关政策。

    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

    说到共有产权房的话相信很多的人们还是比较愿意购买这类房屋的,毕竟房屋的质量和商品房是一样的,但是价格上却便宜很多,这样的话能缓解一些经济上困难的家庭,让更多的人们住上新房。

    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南京、烟台、福州等多个城市推出了共有产权房项目。9月10日,福州今年首批共有产权房开始申请;11日,广东也发布相关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记者注意到,关于“共有产权房能否转为普通商品房”,各地政策有所不同。

    广东拟规定10年后可转商品房

    3个月前,广东提出,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茂名5市先行探索试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试点时限为1年。

    房产
    房产

    9月11日,广东发布的《关于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满足购买共有产权住房不少于10年等条件的,允许承购人一次性增购代持机构所持有的产权份额取得完全产权,住房性质转变为商品住房。

    “广东的政策比较灵活,允许共有产权房转为商品房,主要是为了鼓励购房者积极认购此类住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在属性转变方面,上海的政策则更为宽松,取得共有产权房的不动产权证满5年,就可以购买政府产权份额,也可以上市转让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办理手续之后,共有产权房就能变更为商品房。

    南京的共有产权房也可以上市交易。南京提出,自购房发票记载时间5年后,经共有产权人同意,共有产权保障房可上市交易,交易价格按届时市场价执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