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车险市场乱象 因拒赔引发的投诉居高不下(3)

    据预测,第三方网络平台随着监管趋严,对保险中介牌照的需求还会上升,中介牌照的费用也水涨船高。2018年以来,中介牌照竞争异常激烈,不少互联网平台都在积极谋求收购,未来中介牌照市场也将持续火热。

    有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7月中旬,全国才有18家保险中介机构获批,其中包括15家保险经纪公司和3家保险代理公司。而在2017年全年,原中国保监会一共批复了31家保险中介公司,其中保险公估公司1家、保险代理公司11家、保险经纪公司19家。

    更早的2016年,原中国保监会下发多达69张保险中介牌照。

    在全国有3000余家保险中介公司在营的情况下,保险中介公司的治理问题,也渐渐成为监管部门关注的焦点。

    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保监系统针对保险中介公司开出的行政处罚单就达到了118张,其中保险代理公司84张、保险经纪公司14张、保险公估公司20张,合计罚款超过了1100万元。

    广东保监局一名负责人说,作为保险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中介之乱象无疑影响着整个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及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背后,大多是采取虚构第三方咨询业务、虚开手续费发票等形式,协助保险公司套取资金,从而输送不正当利益;保险中介机构给消费者合同以外的利益,也会加速保险市场的恶性竞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