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费豁免是什么意思 保费豁免条款有哪些?

    很多人在投保后,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因为经济方面无法再继投保的话,是可以申请保费豁免的,那么保费豁免条款有哪些?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保费豁免是什么意思,不的得朋友可以多留意一下。

    保费豁免是什么意思

    所谓保费豁免,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缴费期内,投保人或被保人达到某些特定的情况(如身故、残疾、重疾或轻症疾病等),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保费豁免
    保费豁免

    保费豁免最早出现在少儿险中,当作为投保人的家长遭遇不幸丧失工作能力时,没有经济收入的孩子仍可继续获得保险的庇护,这一举措受到了普遍欢迎。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各种养老险、终身险、两全险也都纷纷披上豁免的外衣,成为一种宣传的“卖点”。但是豁免的前提是必须符合你投保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中,所规定的种种特定情况。这就意味着各家保险公司的豁免规定各有不同,仔细看来,小小的豁免其实大有文章。

    保费豁免条款一览

    1、作为单独的附加险出现,这种豁免应用面比较宽,可以附加在多种主附险之上;

    2、作为附加险与特定主险相捆绑,其豁免利益有更加明确的针对性;

    3、直接在保险合同中以条款形式出现。

    最后,不同的保险公司,对保费豁免条款的规定都不尽相同,豁免的前提是你必须符合投保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中,所规定的种种特定情况。在投保之前大家可以事先多了解一下。